普通路过的人

没有评论,冷冷清清的秃头作者

深海溺亡

*早古写的,依旧没有完结。

*emmm有人鱼设定和海王之类的,但是女主是黑发。所以大概是一篇有点西幻感觉的文但又不是西幻

*中篇

*咕咕咕

深海溺亡 

文/廖桐

00

        方澜又梦到最近经常做的梦,梦里她一个人,穿着一袭白色长裙,闭着眼睛,墨色的头发在海水中翩然起舞。而她的身体在幽深的大海中缓缓下坠。

        四周一片寂静,似乎这世间只有她一个人。她一点一点的向下坠落着,漾起一圈圈细小的气泡。冰冷的海水顺着鼻腔一寸一寸的攀进肺部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她快死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时,一股力猛地将她向上托起。她挣扎着握住了一只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艰难睁开双眼,依稀可以看见这个人的容貌。蓝色的长发在海水中随波逐流,尖尖的耳朵泛着微红,薄唇不悦的抿着。一双深蓝色的眼睛仿佛漩涡一般,一但陷入,便就无法逃脱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神情她总觉得哪里熟悉,却始终记不得,看不清。但这次,她看的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眼中充满慈悲却带有几丝压抑着的杀戮——这是她哥哥方深特有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方湳猛地从梦中惊醒:

         她的哥哥已经去世三年了。

01

         方澜其实很不明白,为什么她精通水性的哥哥会在浅海滩处溺水,并且尸体找不到每次当她质问她妈妈时,母亲眼光中总待着几副躲闪。方湳不得不产生怀疑:她的哥哥方深究竟是怎么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方湳记得她小时候和哥哥一起去玩,差一点就淹死在了海里,是她哥哥救了她。可是,就是这么一个精通水性的人,在无风无浪的浅水处溺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午睡过后,方澜拉开自己房间的窗帘,静静地看向窗前的一片碧蓝色的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方湳住的小镇上唯一的一处海岸,这里存满了方湳整个童年的回忆。可如今,这里却淹死了哥哥。方湳的眼眶微微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三年里她经常做这个梦,方澜始终觉得她哥哥并没有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一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